close

呼 最近稍有空閒,聽聞這本書的風評不錯
沒事就去買來看了
既然看完了,我想也總結一下感想,讓自己消化一下
這本書我覺得雖然一看起來是領導管理的書
但是在我看完後,我到覺得是一種管理自己的書
整本書使用故事的方式,讓讀者透過書中主角來了解到奉獻式領導的真隨
全文總結在一個字,就是建立威信
而其中又詳細了講解威信的建立方法與實行要點
很絕的是,作者提到威信的建立方法,得由自己改造自己來形成
也就是說,裡面提到的方法,是如何改造自己去成為具有建立威信能力的人
所以到後來就變成在講解自我管理與如何實行,真是有趣
看完後,看到了自己的很多缺點,不過也看到很多的可能
因為對比書中提到的性格,我的個性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
順便寫下幾句我覺得不錯的段落 呵呵
1. 領導:一種技能 用來影響別人 讓他們全心投入 為達成共同目標奮戰不懈
權威:一種能力 利用你的地位 枉顧別人的意願 強迫他麼照個你的決心行事
威信:一種技能 運用影響力 讓別人心甘情願的照著你的決心行事
2. 仔細觀察週遭事物 你會發現真正的幸福一定是免費的.
3. 我們經常反省我們早年所形成的成見 ; 舉法經驗要格外謹慎,以免成為熱爐上的貓
4. 學會尊重不同的意見
5. 要是你與手下員工開會,與會的十個人意見都一樣,這代表其中有九個人是多餘的
6. 服從確實可以自好我們過剩的自我與驕傲,自我與驕傲可是我們成長最大的障礙
7. 只會耍嘴皮子的人沒什麼了不起,漂亮的話誰都會說,只有透過行動我們才能真正了解一個人
8. 我們都知道愛意來來去去,維繫婚姻的其實是承諾
9. 思想引導行為 行為變成習慣 習慣塑造性格 性格決定命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